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资困助学工作,已连续三年荣获江苏省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级,有着科学、规范、健全、充满人文关怀的资困助学体系。

入学前,学校会对每一位新生进行家庭情况调查,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加强工作针对性。

入学后,学校会综合考虑贫困生的贫困程度、学习情况,依据相应政策为贫困生提供帮扶。目前我校的资助政策有:对城乡低保家庭、孤儿等特困学生,实施学费减免;为贫困有志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对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颁发各类奖助学金;为有需求的贫困生协助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困路径包括奖、助、减、缓、贷,充分凸显国家资助政策。

以2015年为例,我校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人数达178人,金额计142.4万元;学费减免人数达88人,减免总额达22.51万元;全年发放勤工助学经费16.7万元;评比奖励了国家奖学金4名、励志奖学金207名、国家助学金1338名,计508.1万元;发放校级奖学金、社会助学金等其他各类奖助学学金2467人次,计180.95万元;规范有序地为393位贫困生协助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计279.39万元。贫困生各项工作均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做到过程规范、操作合规、结果公正、发放及时,“零投诉”、“零贫困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