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

近年来,泰州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学校整体发展战略为指导,围绕学校本科建设总目标,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积极引进外国文教专家,努力提升聘专层次和水平,选派优秀教师出国交流培训进修,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素质;多渠道拓宽师生国际视野,加强校际交流合作,扩大中外文化交流;多方位拓展教育合作领域,促进国际化办学工作。

截止目前,我校先后聘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外国文教专家70多人次来校任教,同时选送校内教师40余人出国进行长期、短期访学、进修和培训,涉及英语教育、小语种应用(德语、日语、韩语)、学前教育、计算机科学、音乐、美术、财经学科以及电子、数控等众多专业,为我校本科专业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组织多次规模较大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活动,极大地推动了我校与国外友好学校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学校搭建了国际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推动了泰州与加拿大、美国、德国、英国、韩国、日本等国友好城市的经济文化交流,增进了国际友谊。

近年来,我校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2011年,我校与加拿大北方应用理工学院签署了合作举办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层次合作办学项目,同年得到省教育厅的批准,现已成功招生四届,较好地满足了广大考生接受国际化教育的需求。2014年6月,学前教育中加合作项目首届毕业生已同时获得泰州学院和加拿大北方应用理工学院毕业证书,标志着我校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实质性进展。2015年4月,我校还组织了首个教育学术交流团赴台湾进行交流、学习,与台湾玄奘大学、岭东科技大学签订了一揽子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