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发布者:xgc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13061

 

1.请问学校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是否方便?

答:学校所在地——泰州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位于江苏省中部、长江沿岸,为长三角经济区16座中心城市之一,有“凤凰城”的美誉,具有2100多年的历史。700多年前,意大利著名的旅行家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学校坐落在泰州市市区,毗邻国家4A级景区东城河风景区,公交可达火车站、汽车站及各商业区,交通便捷。

2.请问学校的师资优势在哪里?

答:学校现有现有教职工641人,其中高级职称260人,博士105人;硕博士生导师2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省级各类人才63人;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综合素质优良、教学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数量稳定增长,成功获批国家级项目16项,省部级项目26项,市厅级项目200余项。科研成果省级获奖10余项,市级获奖10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等近70项。发表SCIEI等数据库收录论文近400篇,出版专著30余部。

3.请问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建立“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面服务、全力推进”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与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及苏南、苏中各市人才服务中心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与“长三角”300余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与就业机会。近五年来平均就业率达96%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98%以上荣获“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4.请问录取贵校后,能否调整专业?

答:为体现“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规范管理,依据维护教育公平、尊重学生意愿、发展学生专长、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原则,学生对照《泰州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在满一学期后,可以申请转专业。本科二年级结束前每学期均可申请转专业,共有3次转专业的机会。学生转专业后,按照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可以取得毕业证书。

5.请问学校资困助学的政策有哪些?

答:学校是江苏省资助工作先进单位,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考研奖学金、对外交流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等各类奖学措施和国家助学金、伯藜助学金、企业助学金、绿色通道、特困补助、勤工助学等多项助学措施,奖助学金覆盖面达60%以上。

6.请问学校生活条件如何?

答:校园内开放无线网络,设有体育馆、超市、咖啡厅、自主创业园、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学生宿舍实施公寓化管理,每间4人,均配有空调、写字台、衣橱等,无线宽带入户、24小时热水供应,住宿费每学年1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