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7367

 
汉语言文学(师范)
   本专业为我校重点专业之一。该专业以服务九年义务教育语文学科教师教育为导向,职业技能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相结合为基础,突出基础教育语文教师职业所需理论知识、实践技能与素质的培养。
   学生主要学习汉语言文学的基础知识与理论,接受语文课程与教学法等教育理论的系统训练,掌握语文教育教学基本技能。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义务教育阶段语文学科教学与班主任工作,或到机关、电台、报刊、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行政管理、编辑、文秘、宣传、广告、现代化办公及其它文字、文案工作。     
 
学前教育(师范)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课程论、钢琴、声乐、舞蹈、美术、儿童文学、幼儿游戏理论等课程。
   毕业生能在幼儿园、亲子园以及其他早教机构从事学前儿童保教、研究与管理等工作。
 
英语(师范)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较高的人文素养;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熟悉教育基本规律,能够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方法,适应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小学英语教师和教学研究人员及相关的教育工作者。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英语语言、文学和英语国家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育实习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获得从事英语教学、管理和研究的基本能力。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小学英语教学、小学英语教学研究、英语培训机构教学、英语翻译及文秘等工作,也可报考英语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本专业为师范方向,主要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某些实际问题的能力,并能进行数学学科教学与研究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数学学科的专业理论知识,以及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等教育理论知识,接受现代教育技术、数学软件应用、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小学数学课程教学和解题等能力训练。
   毕业生能够从事小学数学课程的教学、研究与管理。
 
音乐学专业(师范类)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中小学、幼儿园音乐教育教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有创新精神、音乐实践能力的优质教育师资和高素质、高技能的企事业单位文艺骨干及社会文化团体的艺术类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音乐学有关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接受音乐课程教学论与现代教育理论知识与音乐教育教学基本功训练。
   毕业生能够从事中小学、幼儿园音乐教育教学工作,也可成为企事业单位文艺骨干及社会文化团体的艺术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