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7989

 

汉语言文学(师范)
本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以及教师职业基本理论技能,能胜任语文教学和相关课程教学及班主任工作的中小学语文教师。
学生主要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主干课程及语文教学论等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语文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及现代化教学手段。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中小学语文学科教学与班主任工作,或到机关、电台、报社、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行政管理、编辑、宣传、广告等文字、文案工作。  
 
汉语言文学
本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学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导向,面向基层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写作功底和沟通能力,掌握办公室工作的基本运作,协助处理行政事务的高级应用型秘书人才。
学生主要学习汉语言文学及文秘专业的基础知识与理论,系统接受公共关系及办公自动化等专业训练,掌握现代秘书的基本技能及办公实务。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现代企业等各类组织机构的秘书、文员、助理、宣传、文案等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本专业为师范方向,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能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进行数学学科教学与研究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数学学科的专业理论知识、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等教育理论知识,接受现代教育技术、数学软件应用、教师基本教学技能、数学课程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
毕业生能够从事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教学、研究与管理。
 
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专业为非师范方向,主要培养掌握数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与基本方法,能运用数学知识进行信息分析、处理与预测,并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接受数学建模、计算机和数学软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熟练运用数学知识和数据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具备从事金融保险等行业相关工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能够在金融机构从事金融分析与投资决策与管理。
 
英语(师范)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较高的人文素养;了解先进的教育理念,熟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能够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方法,适应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中小学英语教师和教学研究人员及相关的教育工作者。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英语语言、文学和英语国家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育实习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获得从事英语教学、管理的基本能力。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中小学英语教学、英语教学研究、英语培训机构教学、英语翻译及文秘等工作,也可报考英语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商务英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丰富的国际商务知识,掌握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国际商法等学科相关理论,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流能力和较高的人文素养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基础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口译,笔译)、工商导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电子商务、国际商务谈判、跨文化交际导论、国际商务礼仪、英美文学、英语国家概况等课程。
毕业生可在商贸机构、涉外公司或机构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也可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学前教育(师范)
本专业为师范专业,致力于培养学前教育领域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是泰州学院重点扶持专业。本专业办学经验丰富,办学条件好,教育质量高,社会需求大,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园教育中的各种活动教学、幼儿卫生和保健、幼儿园管理、音乐、舞蹈等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毕业生的主要去向为幼儿园、亲子园、早教园等幼儿教育机构,以及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学前儿童的教育、研究和管理工作。
 
音乐学(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中小学、幼儿园音乐教育教学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有创新精神、音乐实践能力和初步科学研究能力的合格师资。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声 乐、钢琴、形体训练、中外音乐史、合唱指挥、教育学、心理学、音乐教学法等课程。
毕业生能够从事中小学、幼儿园音乐教育教学工作。
 
音乐学
本专业培养以适应现代经济社会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和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音乐表演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音乐欣赏、中外音乐史、艺术概论、形体训练、舞台表演、声乐、钢琴。
毕业生可在社会文艺团体、文化馆、文化机关以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音乐表演、创作、策划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绘画(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具备较高的美术创作、美术鉴赏和美术批评的实践能力,有较强的绘画实践能力,懂得教育教学规律,有一定的教育教学能力,并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和专业理论水平,能胜任创作、理论研究、教学、出版、艺术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一定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学习素描、色彩、中国画、油画、书法篆刻、美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美术教学法、电脑图形设计、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
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小学校、文化艺术团体、出版社和其他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