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人——获助之路 奋勇前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376

助学金是国家专门拨款用来奖励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可以说,当知道获得此次助学金时,我沉默了,感到父母再也不用为我们生活费发愁了,他们的负担也减轻了许多。同时是这种无私的支持与鼓励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和求学上进的渴望,激励我们困难学生的学习斗志,帮助我们改善客观学习环境,有信心去学习,激发我们认识到要通过自己的主观努力去改变现状,去创造辉煌。这也让我更加相信知识真的可以改变命运。只要你去做,只要你敢想,你敢做,你奋斗了,你就会获得成功。

其实所获助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鼓励,用它来请客?买东西?旅游?不!它最重要的作用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这些都是金钱难买的。这是一种精神的奖励,一种更高层次的奖赏。获奖的明星在颁奖典礼上肯定会说一大串感谢他人的话,可当中必定有这么一句话:“谢谢大家对于我的在工作或学习上的肯定,我将会更加努力,不辜负你们的期望。”这虽然只是一句微不足道的话,可是对于发言者而言,就并不那么的简简单单。当我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别人肯定的时候,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它也会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动力的继续努力下去。因此获得助学金的这种肯定而产生的动力将会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有意义。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见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我要把助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启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先人们传承下来的名言我们要谨记,我们会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也许在努力的过程中,有低落消沉的时候,会有别人不理解会用异样的眼光,但是在看到结果之后发现那只是在美好风景上一排排小树,它们更需要更加努力的茁壮的成长。而我们要做的是向前,向前,再向前;不气馁、不放弃。我相信“上帝关上一扇门,却给你打开一扇窗”,坚持让自己的人生字典里没有“低落”和“消沉”。家庭贫困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只要励精图治,这种“可怕”就会变成无限动力。带着感恩的心, 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并且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努力真正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地发展自己树立远大志向,回报父母和祖国.这种“感恩励志”的精神,能够给相同经济情况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个好榜样,让这种精神传下去。获得了助学金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它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一股源泉,告诉我们要奋勇向前。

就在不久前,国家有一个出国学习的项目,我们学校也有名额,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本科生,能够出国学习,哪怕只有一个月,对我也是莫大的诱惑。但当我看到那高昂的费用时,我又退缩了,尽管现在家庭条件好了一点,但这样一大笔钱对我的家庭来说还是太奢侈了。我不想再给父母造成更大的负担,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放弃了这个机会,但我的内心深处是多么的希望能走出国门,去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聆听一下纯正的英语啊!后来,老师告诉我学院为贫困生提供了一个全额奖学金的名额,费用全免。我立马向老师争取这个名额,最终在几名贫困生人选中,我有幸被选中,成为我们学院唯一全免的学生。就在今年的7月,我将带着学校、父母的期望去到那个遥远的国家,我将自豪地告诉那里的人们:我是在我的国家、我的学校的帮助下来到这里的,我绝不会让他们失望!

如果生命是一朵花,那它就应该绽放在飞雪连天的冬季,让寂寞无助的心灵得以温暖与慰籍;如果生命是一棵树,那它就应该兀立在荒芜的旷野,让天涯孤旅者能有纳凉小憩的地方;如果生命是一枝小草,那它就应成为葱笼原野的一份子,点缀盎然的春意。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与融入在于感恩……

有了一颗感恩心,这世界就不再是穷山恶水,人生就不再是波翻浪涌,生命就不再是暗淡无光,生活就不再是味同嚼蜡……

感恩的心,是一颗智慧的心,无论我们是尊贵地生活还是卑微地存在,无论生活在何处,有着怎样曲折特别的生活经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自可沉淀出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解内心的积怨与不满,收获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学会感恩吧,即使我们不是最美的花朵,也要为大家而盛开别样的欢乐……

有助学金陪我走过的这条路,尽管坎坷崎岖,尽管遍布荆棘,但我仍相信路的尽头会是一个繁花盛开、温暖如春的世界,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要飞越世界,勇敢地承诺。

耳边似乎又回响起父亲的那句话:好好学习,别的不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