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乘风破浪 自强不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435

伟人丘吉尔曾做过这么一个演讲:“我成功的秘诀有三个,第一个是决不放弃;第二是决不,决不放弃;第三决不,决不,决不放弃。” 尽管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但我却从不曾放弃过过对知识的追求,助学金也是给我力量支持我前行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我知道社会还在人在关心着我们,我们不能放弃。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我相信,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要用我的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想到许多贫困学生因家庭条件而被迫辍学,想到我有这样的机会获得国家的资助,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激。家庭贫困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我们自己要自强不息,这就是一种动力。

上了大学后,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顺利地拿到了助学金。在来大学之前我就告诉自己大学不能白过,要在这干出自己的一片天来,所以我严格要求自己准时起床、参加运动,定期整理寝室,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正确处理自己每月的生活费,不乱花费。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我认为要有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必须首先拥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目标是指引走向成功彼岸的必要条件。所以,我分别给自己在生活,学习,思想上定了一个初步目标。在生活上,积极上进,不追求时髦,衣着整洁大方,朴实;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思想单纯,学习态度端正,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积极努力,不懂就问,并花大力气学好专业课;在思想上,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经过半年的努力,我顺利的完成了当初设定的目标。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上也学到了不少。

我知道:学习必须持之以恒,生活中也是如此。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取得收获。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会抓住成功。“读书是为了自己”——这句简单的话,只能通过学习时间才能慢慢体会其中的深奥,只有在自己努力后才知道这是真的。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了。生活如果没有了目的,那么精力也就枯竭了。正如那首诗所说:你是一棵树/有根,有叶/谁也剥夺不了你生活的权利/不管暴风雨侵蚀了你的快乐/可春天依然会回到你的身边/用温柔阳光的丝绢/擦去你的泪痕/要坚信/岁月不会因你的痛苦而停留/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只要不失去应有的热情和力量/生命的鲜花会使整个世界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