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无愧青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498

 ——致助学金陪我走过的这条路

花儿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开不败;月亮也不可能从月初圆到月尾;身有残疾的人渴望拥有健全的体魄;饥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无忧;生活富足的人追寻精神的充实…… 恰恰因为生活中有着这么多缺憾,我们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过多的奢求什么,不要过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运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也许我少了别人所拥有的,但却得到了他人所无法收获的。

我的家在盐城的一个偏远小镇,家中以务农为主,收入微薄。这样的条件支持我上大学的困难可想而知。然而,家庭贫困并没有阻止我求学的生涯,这不仅因为有来自双亲的全力支持及自身的努力,更主要是有国家和学校助学政策阳光般的大力帮助,这对于农村广大寒门子弟而言,无异于雪中送炭,而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自古就有的名句,它这是向我们传达着要时刻感恩。我们来到学校学习,有着宽敞明亮的教室,有着整洁舒适的宿舍,有着环境优美的校园,有着可亲可敬的老师。学校不仅仅给我们提供了好的环境,还使我们出生于贫困家庭的孩子可以申请助学金。每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都体现着国家、学校对寒门学子的关爱,帮助了一批批坚强的学子顺利走完大学历程。助学金帮助了很多我这样的家庭贫困的学生,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使得我们更加的用心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这些资助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为我们的家庭缓解了压力,同时也减轻了我们在课余做兼职的负担,从而使我们能够更加专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我们对于国家和学校能够为我们创造这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感到万分的温暖与感激!助学金不只是帮助了我,更是帮助了一个家庭,减轻了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

有很多话要说,却不知从何说起,国家对我们的帮助,学校对我们的关心……这些都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们大都来自农村或是下岗职工家庭,在大学里读书成为了我们改变命运的一个阶梯,然而有时学费和生活费则成为了阻挡我们前进的荆棘。但无论过去的我们有怎么样的挫折,现在我们有国家做坚强的后盾。正是学校对我们的一次次帮助,使我们解决燃眉之急,也正是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鼓励给了我们更加努力学习工作的希望与动力。我们经济上不富裕,但是我们的精神并不贫穷,我们理解国家、学校给予我们关心帮助并不是为了让我们安于现状,而是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知恩、感恩的机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充分锻炼自我的平台。我们感谢这些关心,我们也会更加珍惜这样的锻炼自我的机会。把困境与挫折当成一种财富,在我们独特的经历中去实现自我。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锻炼综合素质,奉献学校、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永远传承!

我心怀感恩,感谢这一切的资助,助学政策就像集结号,把千万个困难学子召集到象牙塔里,让年轻的梦想得以飞翔。她吹暖的是寒门学子的心,吹响的是奋斗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