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专科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zsb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4932

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系统掌握市场营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综合职业素质和营销策划业务技能,能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营销策划、营销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基础、经济数学基础、经济法基础、财经应用文、经济学基础、电子商务概论、会计基础、公共关系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商务谈判、网络营销实务、现代推销技术、客户关系管理、商务礼仪、广告策划、市场营销综合实训等课程。

本专业社会需求面广,毕业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销售、市场调研、市场推广、产品及服务咨询、售后服务、营销策划、公关策划等工作。

 

会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掌握会计专业基础知识,熟悉会计核算理论与方法,具有财务分析策略与技巧,能适应出纳、记账、成本核算、财务管理等岗位的需要,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工作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会计电算化、出纳实务、财务报表分析、财务管理

 

学前教育(师范)(中加合作办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学前教育双语师资,是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外合作教育项目,由泰州学院和加拿大北方学院联合培养,修满规定课程,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同时获得中方和加拿大方的毕业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保健学、学前课程论、声乐、舞蹈、美术、英语以及加拿大方面提供的部分课程。

毕业生能够从事幼儿教育机构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特别是能够胜任涉外幼儿教育机构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符合加拿大要求的同学也可以选择出国留学或就业。

 

体育教育(师范)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富有事业心、责任感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并具有扎实的专业文化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兼具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承担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体育教学、训练工作以及社会体育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学校体育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体育游戏等。

 

 

应用韩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较扎实的韩语语言基础知识和韩语语言运用能力,了解韩国的社会和文化,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韩语专门人才。本专业长期聘请韩国外教、韩资企业翻译及管理人员为学生讲授经贸韩语、韩语口语等课程;与韩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学生经过基础韩语学习后,大三时可直接进入韩国大学学习本科大三课程;与泰州周边城市的韩资企业先后建立了多所实践实训基地,保证学生的专业对口就业率。

毕业生具有流利地使用韩语进行听、说、读、写、译交际的能力,能够熟练使用韩语进行交流,了解对外贸易流程,能在外事、经贸、外企、教育、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口译、笔译)、教学、管理、文秘、外贸洽谈等服务和管理工作。

 

船舶工程技术
本专业为国家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计划在2016年升本。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船体结构与制图、船舶焊接、船舶检验、船舶生产设计、船舶生产管理和现代造船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掌握船舶专业制图、实验、工艺文件编制和计算机应用等技能。面向泰州市和江苏省船舶行业,培养船舶制造、船舶焊接、船舶检验等方面,具有较强技术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船舶原理、船舶设计基础、造船生产设计、船体结构与制图、船舶材料与焊接、造船CAD/CAM、造船专业英语等。

学生毕业时可获得AutoCAD中级证书;维修电工中级证书;焊工中、高级证书等。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船厂从事的岗位有:船体划线员、船体建造工艺员、焊接工艺员、船体检验员、船体建造现场管理员、船体生产设计员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专业培养掌握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电气自动化设备的操作、维修与调试技能以及智能化控制技术、PLC技术、变频器技术等相关知识;具有从事工业电气控制设备及供配电系统安装、调试、维护及一定的工程设计能力和技术管理能力的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基础、电机与电力拖动、电力电子技术、供配电技术、电子线路CAD、嵌入式应用技术基础、电气控制与PLC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维修电工技术、EDA技术基础、光伏发电技术等。

学生毕业时可获得计算机辅助电路设计(Protel)中级证书,劳动和社会保证部颁发的维修电工高级证书。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进入发电、机械、电力备制造、化工等相关现代化企业,从事自动化控制系统及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维护、机电技术管理和施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