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训贵:四十载初心不忘 育英才奋斗不止

发布者:芦鑫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419

个人简介:管训贵,男,1963年出生,兴化人。1982年高邮师范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兴化农村的一所中学任教,2000年调入泰州师范学校(泰州学院的前身)。2022年荣获泰州市第三批“春蚕奖”,从教四十年,始终坚守教学一线,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不平凡的“春蚕”精神。

主持完成了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专著《初等数论》荣获泰州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83篇,曾荣获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泰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3项;主持校级科研课题6项,多次被评为泰州学院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先后3次获得兴化市人民政府表彰,获评泰州学院“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科技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的青年教师在省级以上授课比赛中多次荣获奖项。

从教感悟:爱心是教师成功教育的原动力,教师的爱与尊重是打开学生心灵窗户的盏盏烛光!在40年的教学生涯中,我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子女。当学生取得成绩了,我在一旁鼓励、加油;当学生犯错了,我耐心地给予教育、帮助。因此,我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尊重和领导的信任。

管训贵说,展望未来,他还有一段路要走,他将继续发扬自身优势,不断创新,为泰院的教育事业发挥自己的一份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