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江苏省2018年职业生涯指导与志愿填报咨询会(泰州)

发布者:xgc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2603

2018年6月26日上午7:30,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泰州市招办、泰州学院承办的“江苏省2018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指导与志愿填报咨询会(泰州分会场)”在泰州学院体育馆(原泰州市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50多所高校的招生咨询负责老师与近千位考生及家长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整个咨询会在热闹而有序的氛围中于下午1:30结束。

本次咨询会的参会院校包含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其中本一院校43所、本二院校57所、高职院校55所。在高考分数可以查询、省控线刚刚公布之际举办咨询会,考生和家长可以就最关心的高考志愿填报问题与高校面对面交流。

泰州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封兰老师从职业规划角度,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与日后职业之间的联系,对考生专业志愿的选择提出建议,更好地帮助考生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和专业。泰州学院招生办主任康颖老师从高考志愿填报基本知识及实际操作两个方面,详细阐述录取政策、平行志愿投档、填报误区、分层填报等知识,得到在场考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同时,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主任薛建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沈伟作为特邀咨询专家,热情耐心地解答考生及家长的咨询,普及了高招录取、投档退档等知识,反响热烈。

泰州学院作为泰州地区唯一一所公办本二高校,2013年以来,已是第六次承担此类大型志愿填报咨询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赵茂程书记、鲁学军副校长亲自莅临现场,就会务服务、会场布置、宣传工作等提出高标准、高要求。学校针对泰州地方经济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开设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近几届毕业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整体就业率97.07%,对口就业率93.52%

 (学工处)